港北区:包联共建进社区 志愿服务进小区

2021年01月06日16: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干部清理垃圾。港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干部清理垃圾。港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年伊始,贵港市港北区委宣传部领导干部到包联社区—贵城街道港宁社区开展“党员群众携手 提升乡村风貌”主题党日活动,和社区干部一起清理垃圾死角,带动居民积极参与创城工作。港宁社区党委书记吴静妮高兴地说:“有了包联单位的共同参与,我们创建文明卫生社区的信心就更足了。”

为大力营造洁净、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港北区开展区直单位包联共建文明卫生社区活动,即每个社区由1名处级领导牵头负责,1-2个区直单位、企事业单位配合,共同协助包联社区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洁净社区环境。

港北区以中山路和金港大道为界,将港北城区行政区域划分为4个责任片区:东北片区、西北片区、西南片区、东南片区,4名处级领导负责对责任片区内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协调解决责任片区内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

港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科泉挂点西北片区,他经常到片区,协调解决创城工作中的问题。现在,安居市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清除一大批违规搭建建筑,无物业开放性小区的环境卫生也有了明显好转。

港北区各包联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利用“主题党日”“周五清洁日”或周末到包联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联合街道办、社区对所包联的社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住宅小区等开展综合整治行动,督促单位、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共同抓好社区公益宣传,协助社区抓好志愿服务。陶利民 陆宏夏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