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龙圩区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接国家评估验收准备工作督查反馈会议

2021年01月06日11:33  来源:龙圩区新闻中心
 
原标题:召开龙圩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接国家评估验收准备工作督查反馈会议

  12月11日,梧州市龙圩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接国家评估验收准备工作督查反馈会议召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王剑彪,龙圩区委副书记马泽森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教育督导室主任莫征宇主持会议。

  会议反馈了龙圩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接国家评估认定准备工作督查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王剑彪指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重点环节,把问题整改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同步推进;要突出部门联动,切实履行教育职责,按照清单督促各学校做好问题整改,抓好学校常规管理,提高教育质量,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以必胜信心全力做好迎检有关工作。

  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推进龙圩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达标验收,马泽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以更高标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快完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工作,各学校要对照工作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以及迎“国检”申报数据的要求,逐项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及存在问题,全力做好整改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形成合力,做好迎检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为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工作组相关成员,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