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财政局推进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7月07日16: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梧州市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开展。梧州市财政局供图

梧州市财政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实施党建创新工程,激发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实现党建创新与财政改革同频共振、整体联动,为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提供“红色动能”。2021年,梧州市财政局着力于进一步深化政府采购电子化改革,通过党建引领,把改革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政府采购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6月18日,梧州市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梧州市图书馆物业管理服务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这是梧州市首个“不见面开评标”的政府采购项目,标志着政府采购进入全流程电子化时代。

在此次试点项目中,代理机构、投标企业、评审专家等各方主体,从招标公告发布、招标文件获取、投标文件编制到投标、开标、评标、报价及定标均在线上完成,实现了政府采购电子开评标“文件无纸化、标书在线传、开标不见面、系统辅助评、过程全留痕”的全流程网上办理模式。相比传统政府采购交易,打破了政府采购空间和时间上的障碍,具有信息“共享化”、文件“无纸化”、环节“标准化”等优势,保障了业务流、数据流、文档流严格同步一致,切实提升了采购效率,保障了政府采购的公平竞争和规范管理。

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是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强化政府采购监督管理,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和质量的重要创新举措。通过在试点基础上不断总结,持续优化电子开评标系统功能,力争自2021年11月30日起,全市所有政府采购项目使用电子标系统进行采购,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梧州市财政局)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