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021年01月06日10:14  来源:北海日报
 
原标题:海城区启动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020年12月23日,北海市海城区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力争在2021年春节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任务,为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平安宜居和谐幸福海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据了解,此次换届,海城区将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将选准选好带头人作为重中之重,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落实中考察识别干部、发现优秀人才;注重从敢闯敢拼、能推动乡村振兴的致富带富能人中选拔村干部,从服务群众意识优、组织协调能力强的管理能人中选拔社区干部。拓宽选人视野,注重从农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退役军人、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退休干部职工中选拔村党组织书记。优化班子结构,全面推行“一肩挑”,大力推进“两委”班子成员交叉任职,优化村(社区)干部的年龄、性别、学历结构,实现平均年龄下降、女性比例和文化程度上升的“一降两升”目标。通过换届,全面建强基层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将大批人才充实到基层干部队伍中来,更好地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推进新时代城乡改革发展、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

  据悉,海城区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涉及全区51个行政村(社区)、400多名村(社区)干部、万名村(社区)党员和54万城乡居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