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供电局扎实推进危险废物规范化处置工作

2021年01月06日10: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玉林供电局全面落实危险废物考核标准和规范化管理要求,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危险废物规范化处置工作,极大提升环保风险防范水平,有效防范危险废物对环境造成污染隐患。

员工思想认识显著提高。该局定期开展危险废物的识别与规范化管理业务培训工作,并公布危险废物管控清单,显著提高员工对危险废物规范化处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危险废物管理制度更完善。该局依据国家有关危险废物的法律法规制定发布了《玉林供电局废物管理业务指导书》,明确企业内部处理危险废物的职责,并采取“框架协议招标采购”方式让回收商在第一时间回收危险废物,极大提高了处置效率。

危险废物电子化管理水平明显提高。该局按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要求,对危险废物采取电子化管理方式,在广西固废管理系统做好年度危废处置计划、月度产生报表等工作的申办,完善危险废物的台账明细,做到危险废物管理资料可溯源。

据悉,玉林供电局2020年共组织现场处置回收废绝缘油、废铅酸蓄电池3批次,共9.22吨,减少了环境风险和污染隐患。下一步,该局持续强化精细化管理,对危险废物规范化处置要求落细落实,助力绿色电网建设,为企业承载的社会责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陆文彬)

(责编:伍迁、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