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两惯偷出狱后不思悔改 “重操旧业” 又被警方抓获

2021年01月04日10:07  
 

日前,曾因盗窃被判入狱的两名男子出狱后,不思悔改又“重操旧业”。平果警方缜密侦查成功将其破获,两名昔日“狱友”双双落网。

2020年12月,平果市两个住宅小区的在建工地上接连发生电缆被盗案件。平果市公安局马头城东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联合合成作战中心对案件开展侦查工作。

经走访调查并结合案发地周边“天网”视频资料进行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发现一辆载有2名男子的面包车曾在案发时间出现在现场。工作组以查找可疑车辆为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但由于犯罪分子作案手法娴熟,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尽量躲避天网监控,最后车辆消失在平果城郊,这给案件侦办工作带来难度。办案民警没有气馁,将该两起盗窃案件进行串并侦查,并重新梳理了案件线索,终于找到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办案民警连夜赶赴田东县,在田东警方的配合下,在某宾馆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黄某进和陈某世(两人均为田东人)。

经调查查明,黄某进和陈某世是朋友,两人于2013年起多次合伙实施盗窃,2014年因盗窃电缆,两人分别被德保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6年。

2020年12月,黄某进与陈某世聊天时说道,现在打工挣不到钱,无法满足日常开销,提议两人继续合作重操旧业,两人一拍即合。两人计划由黄某进在田东县租车后到邻近的平果市蹲点、实施盗窃,而陈某世负责开车和接应。2020年12月20日、12月23日,黄某进和陈某世趁着夜色,驾驶着面包车潜入平果在建小区工地,一人放风接应、一人盗窃线缆,后由黄某进负责销赃。其共从两工地上盗得电缆约220米,获得赃款8000多元人民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进、陈某世对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进、陈某世因涉嫌盗窃罪被平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收赃嫌疑人正在进一步追捕中。(黄瑜)

来源:平果市公安局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