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开足马力快生产

2021年01月02日10:03  来源:广西日报
 

岁末年初,走进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新能源总装车间,展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单班次160多名工人分布在装配、质检、调试等各个环节上,争分夺秒地忙碌着。

在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产品供不应求的形势下,这里几乎全天24小时满负荷运行,每天都有不少于300辆新能源车下线。

在调试工段区,青年职工柳长东正根据下线质检单上标明的问题,熟练地操作工具,维修一辆刚下线的五菱宏光MINI EV尾部的间隙段差以及雨刮过低问题。完成返修调试后的新车,经二次质检通过后,再由专人送往质量部,过出厂前的最后一关。

据了解,部分新车下线时会发现存在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需要在调试工段现场返修。下线返修一个班有5名工人,对于这些熟练工人来说,工作不难,但必须时刻准备着,一个人一班下来起码要处理上百个问题。

在整个车间保持满负荷生产的情况下,工人加班加点已成常态。近段时间,柳长东经常要从早忙到晚,“尽管要加班,但是大家热情很高。因为收入也水涨船高。特别是经历2020年年初的疫情影响后,如今看到自己生产的车子热卖,个个开足马力干!”

根据上汽通用五菱发布的销量快报,该公司2020年11月整体销量达194693辆,同比大涨22%,连续8个月实现环比双增长。该公司旗下的五菱宏光MINI EV已连续3个月蝉联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榜首,11月销售量高达33094辆,日最高销售2000辆,已成为我国新能源市场现象级产品。

“我们的生产状况根据供应商的物料供应情况来定,只要有‘菜’,我们就不停。”车间工艺主管工程师陈坤介绍,由于五菱宏光MINI EV在柳州的产能稳步提升,吸引了部分供应商陆续落地柳州。“车卖得好,大家都看得到前景,自然干劲十足!”(记者 谢永辉)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