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南宁举办

2020年12月31日17: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2月2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自治区卫健委和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自治区盲人按摩指导中心承办的全区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广西残疾人事业园举行。来自全区各市的17名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参加了考试。

为了确保本次考试顺利进行,自治区残联成立了2020年全区盲人医疗按摩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切实做好考试保密工作,严格执行考场纪律,规范考试工作流程,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根据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的行业特点和盲人的特殊性,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采用计算机化考试方式,配备专门的无障碍读屏考试软件;实践技能考试分病案分析和实践操作两大模块进行,考生逐一进行考试,由9名推拿按摩相关专业的考官为考试评分。

据悉,为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盲人医疗按摩专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和能力,完善评价机制,拓展盲人职业发展道路,切实提升盲人就业水平,自治区残联、自治区卫健委和自治区人社厅联合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盲人医疗按摩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盲人医疗按摩专业中级资格考试实行全区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

盲人医疗按摩专业技术资格包括初级资格(医疗按摩师),中级资格(主治医疗按摩师),高级资格(副主任医疗按摩师、主任医疗按摩师)。参加全国盲人医疗按摩考试取得合格证书的,可聘任医疗按摩师。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盲人医疗按摩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的,可聘任主治医疗按摩师;参加盲人医疗按摩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评合格的,可聘任副主任、主任医疗按摩师。(韦永华)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