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要闻播报

2020级盲人中医康复保健专业中专班顺利入校面授学习

2021年08月18日17:59 | 来源:自治区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2020级盲人中医康复保健专业中专班顺利入校面授学习

7月12日,30名来自全区各地的盲人走进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进行21天的线下集中面授。报到当天,学院组织近百名师生志愿者,进行多对一的志愿帮扶,志愿者们细心、周到的服务得到盲人学生的肯定。

7月13日上午,2020级盲人中医康复保健专业中专班在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大楼举行了集中面授开班仪式。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中医系的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自治区残联教就部和自治区盲人按摩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当天下午,中医系和2020级盲人中医康复保健专业中专班开展“学党史、感恩党、办实事、盲人按摩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推拿按摩、艾灸保健等养生手法,为学校有按摩需求的老师、家属、工作人员、同学提供保健按摩服务,给大家缓解工作压力,减轻肌肉酸痛等烦恼,也让盲人更好融入校园生活。志愿服务活动从下午4点持续到晚上8点半,服务师生150多人次,深受师生好评。

学院非常重视首次招收的盲人学生,协调多个部门,在盲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给予很大的帮助。学习上,为方便盲人听课和直观了解人体结构,学院专门安排在多媒体理论教室和实训教室上课,授课老师根据盲人特点调整教学方式方法,改进教学教具;生活上,食堂专门设有爱心窗口,优先盲人用餐,还安排在校学生专职跟班服务盲人。

对不少盲人来说,按摩是一门赖以生存的手艺。而随着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的盲人都感觉到,仅仅接受短期的按摩技能培训已经不能满足岗位需要了,他们迫切需要“充电”来提高自身职业素质。 2020年,自治区残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广西盲人学历提升计划——“光明未来行动”实施方案》,在我区全面实施盲人学历提升项目,2020级盲人中医康复保健专业中专班是“光明未来行动”的首批受益者,学生在读三年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全免,并补助伙食费。盲人中专班设置16门课程,共1600多课时,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每年进行一次集中面授。学满3年后将获得中专学历毕业证,不仅可以到医疗机构和正式单位应聘工作,还能报考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