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推进情况

2020年12月30日15:42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区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开启“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的关键五年。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总体部署,我厅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2019年年底,我们开始着手开展规划前期研究及规划编制相关工作。今年2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及进度安排,形成了“十四五”规划“1+1+3+19+1”的规划编制体系(即1项总体规划、1项规划纲要、3项专项规划、19项行业规划及1项环境影响报告)。编制工作组先后到国家工信部以及广东、云南等省区开展学习调研,到区内各地市走访了一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深入了解“十四五”时期我区重点发展产业的现状、补链强链方向等情况。7月31日,我们组织召开专家咨询会,广泛听取各领域专家对广西“十四五”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正在开展《广西重点产业发展研究》等8项重点课题。现已形成了《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思路》初步框架。9月上旬,我厅组织召开了全区工信系统“十四五”工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培训班,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当前,“1+1+3+19+1”规划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关于“十四五”规划部署,主动加强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对接,进一步加强研究,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