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军率队赴漓江景区开展实地调研

2020年12月25日16:53  来源:桂林政法
 
原标题:赵志军率队赴漓江景区开展实地调研

为加快提升漓江景区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规范景区旅游市场秩序,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建设,推动漓江5A级景区品质提升与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12月23日,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再次率队到漓江景区开展实地调研。

赵志军一行先后来到大圩码头、磨盘山客运港、竹江客运港、草坪码头、杨堤码头、兴坪码头、龙头山码头和水东门码头,认真听取了各县区各单位对码头的品质提升和旅游市场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对磨盘山客运港旅游品质提升整体推进工作给予肯定。

赵志军强调,漓江景区作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享誉全世界。在桂林市A级景区提升与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中,漓江景区应将提升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相关县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此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中之重工作来抓,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真认账、不推诿,真整改、不敷衍,切实做好本次提升整改工作,维护好漓江5A级景区金字招牌。

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何运保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硬化手段,提高违法成本,以“零容忍”态度,重拳整治各码头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旅游秩序整治力度;二是明确整治目标,严格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及评定细则落实,点面结合,各码头从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方面全面提升;三是细化任务分工,确认各项工作的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郭红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一一进行了指出,要求存在问题的有关码头等责任单位立查立改,确保漓江沿线风景区各项整治工作提质推进。

本次漓江5A级景区品质提升与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是从12月初开始,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提升整治工作。经过半个月多月的重拳整治,漓江景区旅游市场秩序已经得到较大提升,但也还存在着一些乱象。下一步,漓江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将针对前期检查、梳理出的系列问题,牵头抓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毒的狠劲,真抓、真整、真改,逐条逐项解决漓江景区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漓江景区旅游环境。

桂林海事局,漓江公安分局,漓江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及相关县(区)分管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