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米场镇:第一书记“带货”解民忧

2020年12月25日11: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苏书记,这次需要9只鸭子,要公鸭,3只大只的”“苏书记,你们村的贫困户还有蜂蜜吗?有的话给我来8斤。”苏建是玉林市园林服务中心派驻陆川县米场镇旺同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同时他也是一个“带货小哥”,除了日常的驻村工作,每天在单位同事微信工作群和贫困户之间来回切换,充当“顾客”和“商家”的沟通桥梁,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卖出产品。

今年以来,米场镇旺同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主动对接帮扶后盾单位,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亲戚朋友,通过爱心认购、以买代帮的方式参与到消费扶贫工作中来。

旺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卢双斌户,是2020年脱贫户,今年共养殖洋鸭400余羽,主要劳动力在外地务工,家中只有一个劳动力,因还需要照顾残疾家属,不方便去镇上赶集售卖养殖产品。驻村队员根据实际情况,精准帮扶,发挥工作职责,帮助贫困户按照市场价格带货给干部职工、亲戚朋友,今年共帮助该户销售鸭子近100羽,收入10000余元。此外,今年受疫情影响以来,旺同村驻村工作队通过带货销售形式,还帮助其他贫困户销售蜂蜜、番薯、香蕉等农产品实现增收,为贫困户增收约8000元。

陆川县米场镇旺同村的特色产业主要有洋鸭、蜂蜜、土鸡、百香果、红薯、辣椒等农产品。驻村工作队员们周末化身“带货小哥”,把这些原生态、无公害的新鲜农副产品送到里城里的买家手中,不仅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解决了农产品滞销的难题,同时也增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的信心。(杨振龙)

(责编:周雨乐、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