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通车!荔玉高速玉林段一期二期通过交工验收

2020年12月24日17:09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原标题:即将通车!荔玉高速玉林段一期二期通过交工验收

福绵收费站。

荔浦至玉林高速(简称荔玉高速)玉林段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一期、二期工程已通过交工验收,大道的容颜基本展现,施工方正全力冲刺本月底通车的目标。

加油站等附属工程

随主线开通同时使用

12月21日上午10时,在荔玉高速的终点——连接玉铁高速的化山枢纽互通,记者看到,匝道各项工程均已完工,崭新的枢纽造型显得雄伟壮观。驱车从化山枢纽互通出发,往荔浦方向驶去,一直到北市互通,一路畅通无阻,崭新黝黑的沥青路面、两侧秀丽的风光为这条道路增色不少。路面、绿化、机电、交安、房建等各项工程基本完成。

在玉林段唯一的一个服务区—龙安服务区,服务区主体建筑及加油站均已竣工,加油机等设施已安装完毕。荔玉高速全线的加油站、便利店、修理厂等附属工程与主线工程一起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将随主线通车同时投入使用。

平南至玉林段

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

按设计,荔玉高速项目起于桂林荔浦市城北侧黄家村附近,途经蒙山县、藤县、平南县、桂平市以及玉林市的兴业县、玉州区、福绵区,终于玉林市福绵区新桥镇黄泥湾附近,与玉铁高速连接,全长261.612公里,总投资230.6亿元,主线按照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荔浦至平南段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平南至玉林段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中交隧道局总承包。

其中,玉林段全长63.99公里,概算投资56.49亿元,设置党州、化山等枢纽式互通2处和北市、玉林西、福绵、新桥等互通式立交4处;设置新桥、玉林西、北市、福绵等4个收费站以及龙安1处服务区。全线共设置桥梁121座、隧道14座;玉林段设置主线桥梁25座、隧道3座。

值得指出是,北市互通是荔玉高速进入玉林段的首个收费站(出口),接省道S212线;玉林西互通接玉石公路,开通后,将促使玉林正式形成环城高速网;福绵互通接玉福路;新桥互通接国道241线;化山互通跨玉铁铁路,与玉铁高速公路相接。(记者 温驷昌 通讯员 王蕾蕾)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