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走进社区

2020年12月24日15:33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良庆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走进社区

  社区群众在趣味游戏中掌握更多垃圾分类知识。记者 郭少东 摄

  为有效推进南宁市良庆区垃圾分类工作,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增强社区居民的节能环保意识,日前,良庆区生活垃圾分类办联合大沙田街道五象岭北社区,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气氛高涨,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到各项游戏中,在游戏中学习到更多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良庆区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员提问:“打印机是什么垃圾?”一名市民很快说出正确答案:“是可回收物!”该市民随后将手中贴有分类标识的球投入到对应的垃圾分类桶中。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大灌篮”“垃圾分类我最准”“垃圾分类飞行棋”等有趣又能简单快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游戏项目,通过游戏、竞赛等方式提高居民们的垃圾分类知晓率。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金点子”,收集社区群众就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的建议。“今天玩了几个游戏,对垃圾分类有了新的认识,垃圾分类其实没那么难,通过游戏很快就能明白,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开展。”家住恒大绿洲小区的李阿姨在参加游戏后兴奋地说。

  今年良庆区全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进家庭、进小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等“八进”活动,实现了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在辖区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不断渗透到居民群众的生活中。下一步,良庆区将进一步落实厨余垃圾分类收运规划,在居民小区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确保城区内实现对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置。通过安排桶边督导员,规范居民的垃圾分类行为,提升源头分类实效。(记者 郭少东)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