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首批金融人才正式签订租赁合同“安家”南宁

2020年12月24日08:58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南宁核心区高层次金融人才公寓抽签选房完成

首批金融人才正式签订租赁合同“安家”南宁

图为首批人才抽签选房

12月23日,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第一期高层次金融人才公寓进行抽签选房,符合条件的首批人才现场抽签后正式签订租赁合同,可享受优惠租房福利。据悉,这也是南宁市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推动金融人才等金融资源集聚发展的一项务实之举。

根据《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高层次金融人才公寓管理实施方案》,高层次金融人才划分为三类,对应享受120平方米以上、90—120平方米、90平方米以下三类户型,租金分别为1000元、800元和600元。

公寓的环境

刚签订租赁合同的岳先生在了解到金融人才公寓政策后,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提出了申请,经过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相关部门核验、公示、选房等程序后,就可签订租房合同,坚定了其扎根南宁、投身南宁核心区建设的决心。

“高层次金融人才公寓位于五象新区核心位置,目前384套人才公寓已交付使用,公寓内装修、家具家电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期待更多金融人才前来申报、在南宁安家就业。”南宁市推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有充裕的人才公寓亟待申请,符合条件的金融人才可以通过南宁市政策兑现平台或五象新区官网上查询相关政策和申请流程。(记者 韦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