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攻坚打好收官战!桂林建章立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2020年12月23日16:48  来源:桂林政法
 
原标题:全力攻坚打好收官战!桂林建章立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为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以来取得的成效,推动部署下一步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12月22日下午,桂林市在市会议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桂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情况,就如何完成近期和年底扫黑除恶工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作工作部署。

赵志军要求,要善始善终,全力攻坚完成为期三年工作目标。在收官战最关键的时刻,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务必完成“六清”行动目标任务清零。

要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全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决定文件精神,围绕依法严惩、围绕铲除土壤、围绕堵塞行业监管漏洞、围绕人民群众满意,及时全面总结三年专项斗争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加强制度创新,着力健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机制,确保专项斗争常态化顺利推进。

积极推荐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进行宣传,向广大市民群众展示桂林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三年重大成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永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出席会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扫黑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