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那居民宿初具雏形 助力村民增收

2020年12月22日18: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那马那居民宿外景。王勇摄
那马那居民宿外景。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12月23日电 近日,笔者走进南宁市良庆区那马镇冲陶村,那居民宿项目已初具雏形,特色民宿住宅楼、主题餐厅等农旅新貌映入眼帘,休闲娱乐设施逐步配备完善。目前,那居民宿项目下的民宿、垂钓、烧烤餐饮等部分子项目已建成并对外开放。

据悉,冲陶村乡村旅游开发项目由冲陶村委与引进企业合作开发建设,于2018年11月启动,以开发民宿为主,发展生态农业、乡土美食、乡村文化娱乐为辅,是将乡村旅游、农业旅游、健康旅游、文化旅游等融为一体的多产业融合发展的振兴乡村项目。项目采用“合作社+农户+公司”的合作开发模式,农民从项目开发中可以得到土地流转收入、劳务报酬、利润分红等。

冲陶村驻村第一书记韦汝坚表示,那马那居民宿通过建立农产品直销电商平台,与村民签订合作协议,将村民的沃柑、蜂蜜、火龙果、金花茶等当地特色农副产品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增加村民收入。

据了解,冲陶村是那马镇唯一的贫困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1户,近年来除了发展那马镇冲陶村乡村旅游开发项目,还发展中草药种植产业等。目前冲陶村已实现全部贫困户脱贫。(王勇 卜英豪)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