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成果展启动

2020年12月19日14: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朱晓玲摄

学生朗诵优秀征文作品。朱晓玲摄

人民网南宁12月19日电 (朱晓玲)12月19日上午,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成果展启动仪式在广西书展主舞台区举行。

主舞台区紧邻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成果展主题馆。花式摆放的学习读本、脱颖而出的优秀征文、各式各样的文创佳品……丰富的陈列令人目不暇接,充分展示出活动的丰硕成果。

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成果展主题馆。朱晓玲摄

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成果展包括三大主题活动。19日当天,除了参加启动仪式、参观主题馆之外,来自广西各地的150名中小学师生代表还将参观广西革命纪念馆,向广西烈士陵园纪念碑敬献花篮,观摩“未来有我不一样”主题晚会。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主任刘晓滨出席启动仪式并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成果展既是一次广西红色教育成果的展示,也是一次各地中小学校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更是一份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的广西答卷。

学生们参观主题馆。朱晓玲摄

学生们翻阅获奖作品集。朱晓玲摄

《红色传奇》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历时3年打造的20集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2019年成功举办《红色传奇》进高校系列活动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今年将《红色传奇》这部红色史诗向中小学拓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在全区中小学中继续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迅速在全区中小学校园中掀起红色热潮。活动覆盖全区所有中小学校,活动场次达5万多场,共有1.3万多所中小学超过855万名师生参与活动。通过开展“红色画卷”征文、书画、文创评比,“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红色诵读”主题阅读等六项活动,在八桂大地中小学中形成了“校校有活动、班班有特色、师生齐参与”的火热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凝聚起“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磅礴伟力。

相关链接:

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责编:朱晓玲、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