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实践活动暖人心 文明乡风进万家

2020年12月17日17: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百色市凌云县通过“讲、评、帮、乐”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思想、送文明、送服务、送欢乐”活动,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乡土宣讲,“讲”出百姓的民心梦想。凌云县统筹整合人才资源,组建乡贤能人、致富带头人、第一书记、行业部门专家等宣讲队伍110支,开展政策、文化、法律、实用技术、健康知识等为内容的“微宣讲”活动400余场次,引导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战贫困、全面小康上来。

示范引领,“评”出“最美”社会风尚。凌云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五最农民”“最美媳妇”“文明家庭”“好家风家训”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广泛开展先进事迹的微宣讲,通过感恩教育、孝道教育,弘扬传统文化,引导群众向善向上、孝老爱亲、重义守信等社会风尚。

志愿服务,“帮”出群众的真心实意。凌云县吸纳党员干部、致富能人、先进人物、文艺志愿者等为志愿服务队成员。截至目前,凌云县成立了近300支志愿服务队,全县实名认证志愿者2.75万人,开展志愿活动3680次,受益群众近10万人。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深入群众,满足群众多样化的现实需求。

文艺播种,“乐”出村民的幸福欢悦。凌云县在各村都了组建文艺队伍、体育队伍2—3支,让广大群众围绕春节、端午、重阳敬老等主题,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在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的同时把党的方针政策、移风易俗、脱贫攻坚等内容融入到汇演节目中,有效提振了农村群众精气神,增强了农村群众的获得感。(牙宏威、袁永勇)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