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年12月17日09: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海12月17日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北海市通过研究已打击侦破的涉黑恶案件发现,涉黑恶人员低龄化特征明显,监管难度较大,对社会治安稳定存在较大影响。为进一步提升该市广大少年儿童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当地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图为小学生绘画大赛。北海团市委供图

前述活动由中共北海市委政法委员会、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和北海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为期一个月,分别开展了线上有奖竞答、全市小学生绘画大赛、初中学生朗诵大赛、高中学生演讲大赛。

在线上有奖竞答中,主办方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平安北海建设等应知应会知识融入其中,引导北海市广大市民群众学习有关知识,掀起他们的学习热潮。

据统计,北海市有近6万人次积极参与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共发放奖品600余份。

图为演讲比赛。北海团市委供图

针对小学生动手能力强,初中生表达能力强和高中生思辨能力强等特点,主办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主题绘画、朗诵和演讲比赛。通过寓教于赛,以赛促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知识送进校园,发挥少年儿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

据悉,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共同发力的模式,推动了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提高了群众及少年儿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了解和认识,充分调动起大家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陈燕、邓宋奕)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