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就业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贫困户脱贫摘帽

2020年12月14日15: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很满意保洁员这份工作,每月的工资有1400多元,生活比以前好过很多了,村里真的很照顾我家。”玉林市玉州区仁东镇木根村贫困户杨家伟说。和杨家伟一起做村里的保洁员的,还有谢海燕、黎梅等两个贫困人员,这3人干保洁活也都有近两年之久。如今,这三个贫困户依靠村里提供的保洁员公益性岗位,有了稳定的工资性收入实现脱贫摘帽,生活质量也得到较大改善和提高。

近年来,玉林市玉州区十分重视就业扶贫工作,采取强有力措施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多渠道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许多贫困户有了稳定点的工作,生活得到大幅改善,提前脱贫摘帽,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该区通过举办扶贫招聘会、创办就业扶贫车间、开发公益性岗位、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发放稳岗补贴和交通补贴等措施,多管齐下,多渠道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在这些强力措施支持之下,全区贫困人口的劳动技能有所提高,其就业岗位增加了,扶贫补贴增多了,家庭稳定收入增收了,加快了脱贫步伐。据统计,2016年以来,玉州区共开展了4场扶贫专场招聘会,累计进场企业245家次,提供岗位2600多个,达成意向180多人次。安置390名扶贫公益性岗位、559名非固定性公益性岗位(其中边缘户10人)人员上岗。累计发放贫困劳动力稳岗补贴5616人次,补贴金额525.64万元;发放交通补贴558人,补贴金额22.32万元。累计认定扶贫车间20家,带动就业967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54人。(罗仲平)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