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边疆经济发展年度报告》发布

2020年12月14日08: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中国边疆经济发展年度报告》发布会。吴明江摄

人民网南宁12月14日电 (吴明江、实习生李欣)12月13日,《2020中国边疆经济发展年度报告》在2020中国边疆经济开放发展论坛现场正式发布。

该报告是在已连续出版3年的《中国沿边开放发展年度报告》基础上更名而成。今年的《年度报告》将研究的范围进一步扩大至中国边疆九省区;研究领域进一步聚焦于边疆经济,具体解读和研究方向涵盖经济发展、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国际经济合作以及边疆经济政策等方面。该《年度报告》指出,进入新时代,边疆地区的经济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抓住机遇实现边疆地区的快速发展,变改革开放的“末梢”为“前沿”,不仅需要边疆地区人们的努力,同时也需要研究工作者具有前沿性、战略性的研究,为边疆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提出更有可操作性、指导性的建议,共同推动边疆经济高质量开放发展。

报告分为四部分。第一篇为总报告,旨在为中央和地方的政策制定者、企事业单位决策者以及相关领域研究者提供关于中国边疆经济发展的现状、开发开放的基础数据、基本事实、趋势判断和政策建议;第二篇为专家论文,旨在与读者风险有关专家对中国边疆经济开放发展问题的深度剖析;第三篇为专题研究,试图为读者提供新的研究成果;第四篇为周边国家形式与对外开放政策解读,旨在为读者介绍周边国家形势、发展情况及与我国经贸合作现状,为我国边疆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借鉴。

《2020中国边疆经济发展年度报告》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