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广西分行加强电信新型违法犯罪防控技能培训

2020年12月11日16:20  
 

为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提高银行营业网点防范银行账户涉赌涉诈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举办防控电信新型违法犯罪培训班,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同步对全辖分支机构防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小组成员及营业网点员工共2387人进行了培训。

该行邀请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专家授课,专家结合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危害、涉案账户特征分析提出了银行营业网点防范电信诈骗的措施及要求,并具体讲解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断卡”行动对银行营业网点的工作要求,最后通过分享同业具体管控案例,让参训人员深入掌握了在面对电信诈骗案件时的具体操作。

该行通过普及对营业网点员工的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网点员工防范意识,提升了员工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案件的敏锐性和洞察力,筑牢了银行防控电信诈骗最后一道防线。(黄迪)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