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县志愿者:用“奉献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2020年12月07日16: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当天,田东县那拔镇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乡间农田、景区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通过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实践排头兵,用“奉献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当天上午,志愿者来到那拔镇莲花山柑橘基地开展“志愿助农,爱在乡间暖寒冬”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柑橘基地现场挑柚子、摘柚子、抬柚子、包装柚子,有序地开展劳动。

志愿者在柑橘基地帮助果农挑柚子。周金鹏摄

志愿者在柑橘基地帮助果农台柚子。周金鹏摄

下午,志愿者来到广西田东县地质公园棋盘滩园区开展清洁卫生志愿活动。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手拿垃圾桶和塑料袋,对棋盘滩园区周边、石头缝杂物和死角进行了清洁。在志愿者的齐心协力下,将棋盘滩园区被打扫得焕然一新,路过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志愿者在田东县地质公园棋盘滩园区开展清洁卫生志愿活动。周金鹏摄

志愿者对棋盘滩园区周边、石头缝杂物和死角进行了清洁。周金鹏摄

志愿服务我带头,志愿服务与文明新风同在,这已经成为了该镇广大志愿者的自觉行为。“红马甲”精神凝聚成软实力,助推该镇各项工作开展。(廖爱金)

(责编:黄莉妮、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