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2020年12月03日09: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一场主题为“扶贫助农,推动地摊经济,振兴乡村文化”的首届幸福美丽乡村大型美食节活动在玉林市玉州区城北街道西岸村果树林农场成功举行。

在活动现场,城北街道西岸村村民种养殖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生产制作的土味土特产、农家美食等进行现场售卖,吸引了众多顾客前来购买,还有网红进行现场直播,让更多的人了解西岸村的农优特产,也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旅游体验,走出了一条有本地特色的乡村振兴路。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西岸村的风情风貌,感受这里的人文文化,同时带动当地特产农产品等经济,致力振兴乡村农业,推动精准扶贫。” 玉州区城北街道西岸村委第一书记梁少龙介绍到。

玉州区发改局则来到仁厚镇茂岑村开展“三清三拆”扫一遍活动,与村民一起撸起袖子,拿着铁铲、扫把等工具,认真清理房前屋后杂草、道路两旁垃圾、堆积物等,经过清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还挥锄培土、扶植树苗,种下一棵棵寄托着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树。

据了解,玉州区将持续开展扶贫宣传演讲比赛、脱贫攻坚最美印记摄影作品征集、组织干部职工购买扶贫产品、开展走访贫困村、遍访贫困户等活动,同时集中开展美化家园、乡村振兴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贫困群众勤劳致富、坚定贫困户发展信心,确保贫困户实现增收。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李荣、文达新、蓝梅桃)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