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走红军长征路兴安马拉松赛开跑

2020年11月30日17: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马拉松赛开跑。邓桂荣摄

三位领跑嘉宾接过领跑旗。罗飞霞摄

马拉松赛颁奖现场。罗飞霞摄

人民网兴安11月30日电 11月29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走红军长征路兴安马拉松暨2020兴安灵渠古运河马拉松赛在桂林兴安县城开跑。来自桂林、南宁、柳州、梧州、钦州、北海、玉林等地的约3000名跑友,通过参赛要求及绿码审核后齐聚兴安,其中最大跑友年龄79岁。

此次赛事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广西举办的第一个较大型马拉松比赛,以“兴安灵渠古运河”为品牌基础,以兴安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为背景,推动“体育+红色”“体育+扶贫”“体育+健康”“体育+旅游”“体育+农业”等深度融合,突出“建设壮美广西,共建健康兴安”理念。主会场及起终点均设于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途径兴安各个著名景点及城市建设,包括灵渠、乐满地主题乐园、水街、滨江公园、银杏广场等,展示兴安特色及人文历史积淀,将兴安灵渠古运河马拉松打造成为兴安的名片,跑友们用奔跑脚步重走红军长征路,致敬红军长征精神。

本次赛事共设红色半程马拉松、红色挑战马拉松、红色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经过2小时逐鹿,王加威以1小时10分52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林缘以1小时26分8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12公里的男子组冠军和女子组冠军分别是张浩翔和张冬淑,成绩分别为44分7秒和53分。

“跑一场马,识一座城”,此次马拉松在兴安——这座刚刚获得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认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县城举办,让更多外地跑友领略灵渠“金”、湘江“红”、山水“绿”的兴安独特文旅色,拉动当地旅游、餐饮住宿、交通等服务行业的经济消费。

近年来,兴安积极主动融入自治区“双核驱动、三区统筹”发展格局和桂林市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战略;坚持旅游与文化发展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充分挖掘兴安“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山水文化、民俗文化”,形成了独具有兴安特色的“古韵灵渠、红色体验、生态度假、休闲观光”文旅新品牌。(周雨乐、邓桂荣、杨敏婷)

(责编:周雨乐、伍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