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健康扶贫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

2020年11月28日00: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帮助因病致贫家庭摆脱疾病困扰、减少和防止贫困户因病返贫现象发生,11月24日上午,玉林市玉州区仁厚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到铁匠村开展送医义诊活动,提供免费的健康体检,将健康扶贫送到村民家门口。

活动现场,闻讯前来的村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认真地为前来就诊的村民做了常规检查,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听诊以及常见病检查等,并将检查结果进行详细记录。医护人员在送上服务之余还给予了细致的用药指导和健康咨询,让村民们了解预防疾病的基本知识,通过宣传健康理念,帮助贫困村民增强保健意识,同时鼓励村民们勇敢面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因病致贫。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接受村民咨询、检查达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