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宜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南宁举行

2020年11月28日20: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韦知宝、潘善海演唱《宜州山歌》。张恒摄
韦知宝、潘善海演唱《宜州山歌》。张恒摄

人民网南宁11月28日电 (王勇)11月27日,“三姐故里·歌海宜州”河池市宜州区文化旅游产品推介活动在广西南宁市举行。

宜州地处桂西北,是一座具有21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是“歌仙”刘三姐的故乡,是“中国村民自治第一村”诞生地。先后荣获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养生度假旅游城市”“中国民间文化之乡” “中国长寿之乡”等荣誉称号,2016年被评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近年来,河池市宜州区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核心,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推手,重点打造刘三姐文化和自然山水景观两大特色旅游产品,打响刘三姐文化特色品牌,重点推进特色生态乡村体验游,全面把宜州旅游产业做强、做大。目前共拥有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2个,广西五星级乡村旅游区2个,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4个,农家乐80多家。刘三姐文化旅游节经过10年的培育、打造和提升,已经成为宣传和展示宜州文化旅游形象,传承和弘扬壮乡优秀传统的亮丽名片,成为广西著名、国内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节庆品牌。

当天,宜州区委有关领导介绍了宜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以及即将举办的广西宜州第十一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今年的文化旅游节有开幕式文艺演出、“刘三姐杯”少年儿童民族音乐舞蹈大赛、山歌会、特色美食节等活动。这些活动突出民族性、观赏性、互动性,文化旅游节时间长、内容丰富,体现了经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将成为宜州对外展示民族风采、城市魅力的大舞台,成为游客的欢乐盛宴。

在推介环节中,宜州各景区、酒店以及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导游身份向大家推介宜州的旅游线路、旅游酒店、旅游商品和特色美食,详细介绍了宜州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现场带来了宜州特色民族歌舞演艺,进一步唱响“三姐故里,歌海宜州”品牌。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