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应急响应快不快 比比技能赛一赛

2020年11月24日08:55  
 

近日,青秀区举行2020年“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应急技能比武大赛。

此次大赛有22支社区响应队共计176名队员参赛。比赛设搬运抢险沙袋、物资疏散救人、心肺复苏抢救技能、灭火器水盘灭火四个团体比武项目和三项个人赛。大赛全面展示了响应队员的应急技能和精益求精、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青秀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组建了广西第一支统一思想、统一服装、统一培训、统一标准、统一纪律的社区响应队——青秀区“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这支队伍共有队员2570余人,覆盖城区所有村、社区。响应队员认真贯彻“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开展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摸清灾害风险底数,强化风险源头管理,加强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和灾情会商研判,提高多灾种和灾害链综合监测、风险早期识别和预报预警能力,全面协助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据统计,青秀区先后有10个社区被授予“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荣誉称号,8个社区被授予“自治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荣誉称号,50个社区通过了综合减灾准备认证,社区综合防灾减灾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作者:李静 李惠)

来源:南宁日报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