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开展“金秋扫黄季·诗画张家崎”金色乡村系列体验活动

2020年11月23日10: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唐重夏摄

11月21日上午,以“金秋扫黄季·诗画张家崎”为主题的金色乡村系列体验活动在兴安县漠川乡长洲村委张家崎自然村举行。

张家崎村历史人文和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南宋时期,村民以文姓为主,是南宋丞相文天祥的后人,村中至今仍保存有有关文天祥以来历史记载的碑刻。村内保存完好的古民居达80座,其中干栏式历史建筑约50座,历史建筑装饰生动细腻,村路道以青石板路为主,与房屋整体风格和谐有序。张家崎村依山傍水,园林幽静,有良好的自然生态景观和浓郁的田园风光。村旁临路明渠,田间自然灌溉渠,林间原生态溪流,村中有水则灵。张家崎村最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当是村中及周围的银杏林,全村现存有大大小小银杏树近5000棵,其中村内居民宅前屋后上百年独株银杏超过200棵。

近年来,张家崎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指导下,以“五化”(村容景观化、产业特色化、农民知识化、经营合作化、管理区域化)为载体,以便捷的交通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地域条件、特定的农业产业优势以及当前开展的生态乡村活动为契机,发展现代观光农业和休闲旅游业,展现“山青水漾、诗画张家崎”村庄的靓丽形象。2016年,张家崎村荣获“中国景观村落”称号。

在活动期间,张家崎村将举办6项子活动,即走进漠川乡金秋摄影大赛、抖音微视频拍摄点赞赛、沙滩车免费体验活动、斗鸟大赛、创先争优——拔河争霸赛、免费品油茶活动。(刘敏娟、杨长波)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