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线路工决赛在防城港市开幕

2020年11月23日09: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理论考试现场。谢四海摄
理论考试现场。谢四海摄

人民网防城港11月23日电 11月20日,第六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线路工决赛在广西防城港市云约站拉开帷幕,来自全路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的90名选手将在这里同台竞技。

比赛自11月20日开始至11月27日,共8天。竞赛紧密贴合铁路线路工种作业实际,设置理论测试、实作两项内容。并将决出个人前30名,团体前三名,除对获奖选手给予奖金奖励外,还按名次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全路技术能手”称号,并晋升相应职业技能等级。

近年来,我国铁路发展持续领跑世界。据国铁集团数据,截至今年7月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4.14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达3.6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随着我国铁路快速发展,铁路各专业技术不断完善成熟,在保障线路稳定、运输生产的大局中作用越来越凸显,对高素质技术精英需求量更大、要求更高。

据悉,本届大赛为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每三年举办一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举办,旨在通过比赛激发铁路职工崇尚知识、重视技能、学习技术、提高能力的内在动力,为推动铁路系统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营造学技练功、岗位成才的良好氛围,为更好地担当起交通强国的历史使命奠定基础。(王勇 罗婕 温爱华)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