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妇联成立

2020年11月22日13: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1月20日,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妇联在南宁成立,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系统妇女代表7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暨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

会议选举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2名,执委委员28名。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骆娜当选为第一届主席,唐丽、唐东艳为副主席。骆娜表示,她将坚定信念展现“她精神”,建功立业贡献“她力量”,主动作为维护“她权益”,勤勉进取释放“她魅力”,把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妇联打造成为女员工的温暖之家,带领公司广大妇女发挥优势和智慧,为广西保险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陈映红对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妇联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近年来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与自治区妇联携手共同推动全区“健康脱贫”,打造关爱女性健康“两癌”保险工程,在全国妇联系统和人寿保险系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妇联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险行业妇女事业发展新的里程碑。陈映红对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妇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引领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系统广大妇女姐妹们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二是积极进取、争创一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妇联组织,迅速成为妇联工作的行家里手,更好地为妇女姐妹办好事、办实事。三是找准定位、主动担当,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特征,富有人寿保险特色的新思路,争取成为新领域妇联组织的领航标杆。

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小尤希望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妇联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巾帼建功”活动与公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作为,率先打造出更多、更响的“妇”字号品牌,推出更多、更强的保险业标兵和模范,推动保险工作更加符合广大妇女的期待,服务广大妇女的全面发展。

据统计,全区人寿保险公司系统女职工人数1774人,占比60%,女性营销员人数27759人,占比72%,广西14个市国寿保险分公司已成立妇联。成立保险行业妇联,把广西保险行业的广大女性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保险行业的女性力量,是自治区妇联深化改革实施“破难行动”又一创新实践。近两年来,自治区妇联积极探索,依托“党建带妇建”,在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商业界人士联合会、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万益律师事务所、南宁高新区硅谷、广西金穗农业服务公司等新成立了妇联组织420个。(原金清)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