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她用第91次无偿献血庆祝60岁生日

2020年11月22日22: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市民林萍的无偿献血证。受访者供图

林萍第91次参与无偿献血。实习生李欣摄

人民网南宁11月22日电 (朱晓玲、实习生李欣)11月22日,是南宁市民林萍60周岁的生日。这天一大早,她就来到南宁市朝阳捐血屋进行第91次无偿献血。曾与林萍一同被评为南宁市“十大最美献血者”的8名无偿献血者也来到捐血屋,为林萍庆祝生日,见证她的最后一次无偿献血。

林萍是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老师。1995年12月29日,林萍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当时南宁血液库存告急,学校组织献血车进校园,一开始很多人对于献血有顾虑,我没有想那么多就献了200毫升。”林萍回忆道。

南宁市“十大最美献血者”为林萍庆祝生日。实习生李欣摄

林萍与其余的南宁市“十大最美献血者”一同献血。实习生李欣摄

截至目前,林萍已经参与无偿献血91次,其中全血39次,成分血52次,累计献血23200毫升。林萍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南宁市“十大最美献血者”、南宁市“五星级献血之星”等荣誉。除了自己献血,林萍还经常动员家人、同事、学生一同参与无偿献血。在林萍看来,无偿献血是一件“我为别人、别人为我”的好事情。

尽管年满60岁后不能再参加无偿献血,但是林萍会以南宁中心血站社会监督员的身份继续宣传无偿献血,呼吁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