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现场作文大赛颁奖

2020年11月21日23: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颁奖会现场。杨桦摄

人民网南宁11月21日电  11月21日上午,第十七届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现场作文大赛颁奖会在南宁举行。本次活动由广西民族大学文学影视创作中心、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共青团广西民族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相思湖文学社承办,广西各高校文学社团联合协办。

“相思湖”现场作文大赛自2005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六届,一直采用现场作文的形式。为了让参赛学生有更充裕的时间进行构思、创作,提高参赛稿件质量,本届大赛将“现场”这一概念放大,以“距离”为主题,采用线上征稿的方式进行。大赛自今年6月23日启动,至9月30日截稿,共有广西35所高校学子参与比赛。经过大赛评委严谨认真评审,最终产生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5篇和优秀奖25篇,共计48篇获奖作品。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是广西民族大学韦雅薿的《徒名之樱》、广西中医药大学冯纪龙的《70年,135公里》。

领导嘉宾给一等奖获得者颁奖。韩妮摄

韦雅薿表示,创作《徒名之樱》这篇作品,其实是被本次大赛的主题牵动——“距离”。距离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世界上存在着许多距离,笼统概括出几类,诸如最简单的人与人身体间的距离,精神上的距离;人与自然的距离;生与死的距离等。

颁奖会还邀请宗仁发、梁彬、李兰玉、潘灵、林森、杨晓澜等区外嘉宾前来助阵,广西区内的知名作家、学者,以及作文大赛的评委老师、获奖作者、全区各高校文学社团代表、广西民族大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凌冬)

(责编:伍迁、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