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提前一个季度超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

2020年11月21日15: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西林11月21日电 11月18日,笔者从西林县获悉,该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执行百色市委、市人民政府稳增长工作部署,奋力争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前一个季度超额完成年初预期目标,是全市第一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预期目标的县。

固定资产投资是经济发展潜力与速度的重要指标,也是当年GDP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未来生产和服务能力的重要体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该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年初预期目标的104.7%,比上年增长163.5%,增速明显,排名全市第一。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该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统筹、克难攻坚,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在逆境中拼出了新成绩,实属不易。

固定资产投资迅速增长,是“西林速度”的集中体现,是撬动产业升级、实现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杠杆,也是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基础。下阶段,该县将再接再厉,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克难攻坚,争取更好成绩,为完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王勇 王正庭 韦卫红)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