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柳州造”津晶空调下线,再创柳江速度

2020年11月21日10: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空调下线仪式现场。彭婷摄

人民网柳州11月21日电 11月20日上午,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项目津晶空调下线仪式在柳州市柳江区举行。

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项目是柳州市“十三五”规划的重点产业项目,项目从2019年5月16日签约至今,历时一年半左右的时间,成功实现项目洗衣机、冰箱、空调三大主打产品先后下线量产。此次空调设备的下线投产,对产业集聚区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空调生产线。王功孝摄

据介绍,津晶空调项目采用行业先进的物料悬挂输送系统+AGV作业物流配送系统,正式投产后,将实现单台最快节拍仅10秒钟,快速产出每一台高质量的津晶智能空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达到年产300万套的生产能力,预计产值可达45亿元。

空调生产设备。王功孝摄

目前,津晶空调已经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订单额突破百万台。随着空调项目的有序落地,“柳州制造”的家电品类、家电生产配套基础将有明显提升,产业聚集更进一步。

柳州市和柳江区领导与津晶公司代表为空调揭幕。彭婷摄

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致辞。彭婷摄

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在致辞中表示,柳江坚持把发展智能家电产业作为柳江“十四五”期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的工作思路,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工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打造中国柳州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构筑形成柳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同时,柳江将坚持互利共赢、互促共进的原则,秉承亲商、爱商、护商和“五湖四海”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智能家电及其配套企业,以及广大投资商落户柳江发展提供全方位、高效率、定制化优质服务。

据悉,近年来,柳江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创新体制机制,狠抓项目建设,成功引进津晶集团等国内一批知名家电企业落地柳江、建成投产,并与一批智能家电企业达成合作协议。目前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里的津晶集团、深圳火星鱼等8家企业已进场施工,其中粵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项目一期厂房已建设完成,空调设备已调试完备顺利投产;二期工程厂房已基本封顶,预计明年3月可建成投产。

(责编:王功孝、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