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促深入 以严求实效 以严促整改

——桂林市政法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2020年11月20日10:45  来源:桂林政法
 
原标题: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以严促整改——桂林市政法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为从严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结合全市政法系统“抓党建 铸铁军 提升执法满意度”主题教育活动,日前,桂林市政法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桂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永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市委政法副书记,市委政法委委员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咏梅通报了2020年1-9月份全市政法系统干警违纪违法情况,并提出了中肯的监督指导意见,要求全市政法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开展“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与市委政法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初心》结合起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特别是公安系统,要将警示教育片作为每位干警必看的内容,全面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思维,筑牢拒腐防变意识。

对于下步如何抓好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赵志军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刀把子"始终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二是持续深入开展“抓党建、铸铁军、提升执法满意度”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强化思想政治、组织制度、纪律作风引领,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为明年全国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足准备工作。

三是要认真收集整理近几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台账。针对当前政法队伍违法违纪多的问题,立即研究整改措施,研究确定通报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件,做到立行立改,提升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

据悉,为扎实开展好此项工作,会前赵志军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一把手”进行了谈心谈话,就如何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会商。同时,结合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政法委员带队下县(市、区),采取实地走访、查看台账等形式,在全市政法系统内开展专项督查,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政法系统各部门的管理,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突出的位置。(曹长青、温扬娟、段彦伊)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