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雨露计划”润泽贫困学子

2020年11月20日10: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我在浦北县一职校上学了,是帮扶干部告诉我各项教育扶贫政策,尤其是‘雨露计划’政策,解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在入户走访中,接受“雨露计划”帮扶的浦北县三合镇定更村贫困学子邓崇作心里很是激动。

“邓叔,邓崇作的姐姐邓崇燕也获得‘雨露计划’的补助,两个孩子补助共计3000元。”11月16日,钦州市浦北县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干部陈彪入户走访时告诉邓贞锦所享受的各项政策。邓贞锦一家勤奋自强,于2018年顺利脱贫,现在两个孩子也在浦北县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读书,并享受“雨露计划”政策扶持。

“近两年,就读大中专学校的读书人在定更村多很多,仅贫困学子就有35人,帮扶干部、驻村干部宣传与动员都精准落实‘雨露计划’补助政策。”三合镇定更村驻村第一书记张远尚说。浦北县高度重视贫困学子的就学问题,发挥教育扶贫优势,不断整合扶贫资源,全面推动教育扶贫工程建设,精准实施“扶贫扶技扶智扶志”大行动,让寒门学子不再为读不起书而犯愁,为他们铺就从家门到校门的通途。

据浦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工作人员陆文强介绍:“2020年,全县为接受中等、高等职业学历教育、普通高校本科学历教育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4424名(含229名本科生),累计‘雨露计划’补助共719.74万元。”经县扶贫办统计,自2016年“雨露计划”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受益贫困学子达12370人次,发放“雨露计划”补助资金达2493.89万元。(莫纯誉)

(责编:刘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