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投集团消费扶贫让群众增收

三年认购优质稻米15万多公斤群众增收48万余元

2020年11月18日23: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群众把打包好的大米准备装车。黄仲摄

连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明伦镇相尧、豹山、才帛三个村的群众忙着正忙着把今年刚刚收获的大米打包,等着前来采购的卡车。

“我今天出售1000斤大米,后援帮扶单位来收购的时候高于市场价1.2元,可以让我增收1200元。”家住相尧村小末屯的贫困群众莫少使说。

莫少使所说的后援单位是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据介绍,该集团公司作为明伦镇的相尧、才帛、豹山三个村的帮扶后援单位,此次以“以购代扶”的方式认购了贫困群众65000公斤优质大米,高于市场1.2元的价格让当地群众乐开了怀,这是该集团公司充分利用企业优势开展消费扶贫助农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北投集团自2015年帮扶明伦镇相尧、豹山、才帛三个村以来,以市场为导向,以发展特色种植业为重点,采用“企业+村集体经济+农户”模式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目前在明伦镇已打造优质稻种植基地350亩,带动168户贫困群众积极发展优质稻产业,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稳定脱贫的基础上实现“能发展,可增收”。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以来,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明伦镇所帮扶的三个村开展“以购代扶”消费扶贫,已累计认购贫困群众大米15万多公斤,让贫困户增收48万余元,受益贫困户168户。(蒙宏谯、黄松涛)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