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宁国际马拉松暨解放日长跑线上赛12月4日开赛

2020年11月18日20: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南宁市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南宁11月18日电(朱晓玲、实习生王姝然)2020南宁国际马拉松暨解放日长跑线上赛将于12月4日至12月18日举行。今日,南宁市体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线上赛的筹备情况。

南宁国际马拉松赛的前身是从1983年开始举办的南宁市解放日长跑活动。这项活动一直深受南宁乃至广西、全国跑者喜爱。2019年南宁国际马拉松赛凭借风景优美的赛道、专业严谨的竞赛组织、体贴周到的选手服务、科学细致的医疗保障、不断提升的赛后服务,再次斩获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为了保证赛事活动的延续性,南宁市将举办2020南宁国际马拉松暨解放日长跑线上赛。

此次线上赛依旧沿袭“跃动南马·壮行天下”的活动主题。在指定活动时间内,所有选手可通过咕咚APP(或打开运动绿城APP,点击“2020南宁马拉松线上赛”报名图标,自动跳转至咕咚APP),选择“户外跑步”模式,不限跑步地点(公园、操场、街道、跑步机等均可),单次跑步完成报名的参赛里程,即可点亮线上赛事奖章。

活动暂定于11月18日上午11:00开启报名,设置有五个比赛项目,分别为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10公里、4公里、2公里(健身走)。所有选手在报名之后即可获得电子参赛包一份;在指定时间完成相应的跑步距离,即可获得电子完赛奖章及电子完赛证书等荣誉。此外,组委会还为所有的参赛选手准备了一份礼物:报名并完成比赛的选手,有机会获得2021南宁国际马拉松免费参赛名额及赛事纪念品。

为了给所有参加线上赛的选手创造最为真实贴近线下赛的参赛流程。比赛过程中,选手可在社交平台上收听实时语音直播、查看实时排行榜、与好友加油互动。跑步完赛后,APP可自动生成用户运动轨迹,方便选手分享至社交圈打卡。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