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被命名为2020年自治区级生态县

2020年11月17日17:01  
 

据了解,自2012年开展创建自治区级生态县工作以来,百色市西林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环保优先”的发展战略,把创建自治区级生态县作为提升西林发展优势的一张重要名片,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积极开展生态县创建各项工作,通过以创促发展,加快推进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等建设步伐,在加强生态建设、强化资源保护、推动污染治理等方面精心设计、全力打造,创建工作各项指标达到自治区级生态县要求标准,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的目标,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截至2019年底,西林县八达镇、那劳镇、古障镇、马蚌镇、西平乡5个乡镇先后被命名为自治区级生态乡镇;八达镇龙保村、那劳镇那劳村等93个村被命名为生态农村。

目前,西林县单位GDP能源消耗为0.2318(吨标煤/万元);万元工业增加用水量为61.67(m?/万元);农业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为0.495;森林覆盖率或林草植被覆盖率达77.34%;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5.70%;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4.95%;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率达100%;城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为25.90㎡;农村生活用能中清洁能源所占比例达72.50%;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7.70%;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粪便综合利用率达95.20%;化肥施用强度(折纯)达81.26%;环境保护投资占GDP的比重为11%;公众对环境的满意率达98%。(罗世龙 曹金萍)

来源:广西百色西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