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人民医院开展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2020年11月16日16: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医护志愿者为市民测量血糖。卢明辉摄
医护志愿者为市民测量血糖。卢明辉摄

11月14日是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当天上午,河池市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在医院门诊大楼前开展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河池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韦义甜、医务科副科长覃勇民、内分泌科主任韦文合、内分泌科副主任刘玉妮、护理部主任欧雪群等专家组成义诊团队,亲切地与前来问诊地市民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重点讲解了老年人防治糖尿病知识和饮食起居中注意事项,并从合理膳食、经常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药物治疗等多个方面给老年糖尿病患者提供专业的诊疗建议。医护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等义诊服务,积极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让更多向广大群众认识到糖尿病的危害,引导市民们科学防治糖尿病,从而促进身体健康。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接受群众咨询共300余人,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共350余次,发放健康宣传手册500余份,为广大市民群众送上了关爱和科普了健康知识,增强了群众积极预防意识,获得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卢明辉)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