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人工智能文化教育发展论坛在南宁举办

2020年11月16日16: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1月16日电  11月13日,中国—东盟人工智能文化教育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文化和旅游厅、教育厅,科大讯飞、广西教育学院等行政企事业单位的领导、高校专家代表约250人出席论坛。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主办。

论坛现场。蒋晋摄

主题沙龙活动。蒋晋摄

论坛吸引众多业内人士参加。蒋晋摄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西愿与顶尖教育专家学者、互联网业界翘楚围绕人工智能在文化、教育等领域深入探讨交流,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管理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和文化教育发展深度融合,加强技术创新和实践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此次论坛召开的同时,科大讯飞还在同期展会上全方位展示了人工智能应用,在教育版块展示了人工智能助力精准教和个性学的相关应用。科大讯飞有关负责人表示,人工智能的大面积应用和一个区域统一的策划、建设、整体运营管理密不可分。近两年,科大讯飞推出了因材施教综合解决方案,已在安徽、青岛、云南等地落地,受到了业内的普遍关注。

在“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对教育的深远影响”的主题沙龙上,来自广西教育学院、百色高级中学等多家学校领导老师共同探讨了从教育管理到教育治理推进智慧教育的进程当中,学校作为最基础的单元进行的探索和实践,得到的经验和教训。

论坛上,业内多名专家学者分别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围绕“AI赋能,智领未来”的主题进行了讨论。(沈泉池、蒋晋)

(责编:沈泉池、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