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成果丰硕 南宁·中关村5年集聚创新企业465家

2021年07月26日09: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7月26日电 (沈泉池)7月23日下午,以“创新五载结硕果,继往开来谱新篇”为主题的“南宁·中关村运营五周年”主题交流会在邕举办。活动由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党委、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

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南宁市科技局,大数据发展局,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南宁·中关村入驻企业、创新生态合作伙伴等150余人出席本次交流会。

活动现场。伍艺涛摄

5年来,广西南宁与北京中关村高位嫁接、协同创新,加快构建类中关村的创新生态系统,助力本土企业链接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前沿的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创新资源,拓宽创新企业走向东盟的渠道,成功培育一批本土化的高科技龙头企业。南宁·中关村已从“一基地”拓展到“一基地(三片区)、一园区、一飞地、一平台”,创新溢出效应不断凸显。

在产业发展上,南宁·中关村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和科技服务四大产业,累计已经聚集以色列纳安丹吉、东软南宁、东华云数据、滴滴出行、圣尧航空、捷佳润、慧云信息、众册生物、卡迪亚等465家创新企业,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8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2家、广西瞪羚(含入库)7家、规模以上企业16家、新三板企业3家。2020年,南宁·中关村入驻企业营收超110亿元。

下一个5年,南宁·中关村将持续深化京桂两地合作,加大力度培育一批产业“小苗”“小树”,努力在南宁·中关村科技园打造一片“产业之林”,以及继续依托南宁高新区双创服务云平台、南宁创新创业联盟等升级创新服务生态系统;力争聚集的创新主体达1000家,企业实现的营业收入达300亿元。南宁·中关村科技园将建设成为面向东盟的科技门户、广西信息产业高地和南宁智慧新城。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