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圆满落幕  

2020年11月15日21: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青岛和气人家帆船队夺得冠军。广西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北海11月15日电 (朱晓玲)11月15日,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圆满落幕,青岛和气人家帆船队夺得冠军。

15日是本届比赛的第三个比赛日,进行了最后三轮场地赛,厦门海洋学院帆船队表现出色,连续三轮都夺得第一。由于前一天涠洲岛至北海银滩的长航赛仅获得第十,厦门海洋学院帆船队最终在总积分榜上排名第三。船队队长陈和池表示:“昨天长航风浪大,我们都是年轻队员,没发挥好,总成绩有点遗憾。”

比赛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尽管在15日的比赛中仅获得一轮场地赛的第二,但青岛和气人家帆船队凭借稳扎稳打的表现和前两天比赛积累的优势,位居排名总积分榜榜首。队长巩建波说:“这次来的船队水平都很高,竞争很激烈,我们很幸运能拿到冠军。”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帆船队以一分之差名列总积分榜第二。队长张文培表示这次赛事十分艰苦:“这几年很少有那么艰苦的比赛了,昨天的长航大家基本都受了点伤,这次能来到北海参赛很开心。”

比赛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本届比赛首次联动北海两大标志性景点,将北海银滩与涠洲岛联结在同一赛事中,分别以帆船、帆板、风筝板等多种竞赛形式进行场地赛和绕岛赛,彰显水上运动跨海赛事魅力,全景展示北海海洋景观运动资源。

广西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叶剑华表示,近年来随着广西推进各项海洋运动发展和积极创建海洋运动自主品牌赛事IP,不仅培养了群众参与海洋运动的兴趣,也对广西滨海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将着力打造赛会的概念,在北海举办围绕帆船赛展开的水上运动赛事月,同时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的赛会与海外赛会连接起来,打造世界帆船、水上运动爱好者的盛会。

本届比赛由广西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广西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承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提供技术支持。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