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支持各类教育发展 助推贵港市“十四五”加快发展

2020年11月13日12:03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支持各类教育发展 助推我市“十四五”加快发展

  11月11日下午,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到市西江教育园区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做好基础性工作,支持贵港市各类教育加快发展,为贵港“十四五”时期加快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贵港市西江教育园区2016年初开始规划建设,目前已入驻学校7所,包括本科院校、高职学校、中职学校、普通高中等。李新元先后走进贵港市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校、贵港市商贸职业学校、广西工业学院、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各学校建设进展、学生生源、专业设置、就业方向等方面情况,并着重检查各学校食品安全等工作。目前,贵港市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校已完成一期6栋建筑,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 2020年10月下旬搬迁入驻。贵港市商贸职业学校已完成一期7栋建筑,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2020年8月30日搬迁入驻。广西工业学院已基本完成一期建设,预计2021年秋季期招生办学。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已于2020年秋季期开始招生办学。

  李新元对各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建成教育强国目标,提升创新能力建设。各级各部门和各学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好基础性工作,加快贵港市教育事业发展。

  李新元指出,贵港市委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推动西江教育园区加快发展。教育事业需要社会各方的支持,贵港市委、市政府感谢社会资本投入教育事业。希望各学校加强协调统筹,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学校尽快建成实现招生;要抓好学校党建、师德教育,上好学生思政课,培养符合新发展时期的合格人才;要加强管理,切实抓好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安全;要大力宣传贵港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结合贵港产业发展特点,强化专业设置,为加快贵港经济社会培养实用型人才;要高度注重食品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为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工作、学习环境。

  李新元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西江教育园区和学校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时期补齐贵港市教育发展短板,为奋力建设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贵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卫平,贵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李建锋一同调研。(记者张智荣)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