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大型线下双选会

2020年11月12日23: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双选会现场。陈兵摄
双选会现场。陈兵摄

人民网桂林11月12日电 11月11日,桂林医学院首次与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桂林人社入校园暨桂林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以下称双选会)在临桂校区成功举办,487家企事业单位进校招聘,为该院3215名毕业生提供岗位数1905个、职位数20654个,供需比1:6.4,现场签约率17.5%。本次双选会是桂林医学院目前举办规模最大的一次,同时也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举办的首场校园线下双选会。

出示邀请函、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上午9时,经过相关程序及流程后,双选会在学院运动场拉开帷幕。为确保双选会安全平稳有序举行,该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并利用信息化手段完成用人单位参会人员登记和健康状况审核。

“举办本次双选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院落实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院充分利用社会优质资源,首次与桂林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一场大型双选会,参展单位数、提供就业岗位数和现场签约率等多项数据突破我院历史新高。”该院副院长马献力表示,学院期望与相关政府部门共同努力形成合力,推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精准对接,全方位、立体化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本次双选会总体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参会单位分布广,来自全国53个城市,范围涵盖全国1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二是就业岗位层次高,有一批与国家战略发展紧密的企事业单位和部队医院参加;三是就业服务更精准,双选会现场设立了“求职加油站”等特色服务,通过精准摸底、精准指导、精准推送和精准扶贫等四个“精准”工作思路,帮助求职学生将自己的实际情况与岗位类型进行匹配,有效促进应聘成功率的提升。

一直以来,桂林医学院对毕业生就业问题高度重视,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稳中向好,持续走高,学院因此连续十四年获评“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2019年被自治区人社厅评为“全区就业促进工作先进单位”。(王勇 刘燕)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