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塘区全面推进人普摸底工作

2020年11月11日16:54  来源:西乡塘区人民政府
 
原标题:西乡塘区全面推进人普摸底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启动以来,南宁市西乡塘区6600余名普查指导员与普查员佩戴“两员”证,手持建筑物地图、明细表、登记表和户主姓名底册,逐家逐户开展清查摸底工作。

  为保证能在10月25日前完成摸底调查工作,城区普查办安排工作人员分组对各镇办进行督查指导,听取各街道普查办汇报摸底工作情况,就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交流答疑,并协助街道(镇)普查办再三梳理辖区内已采集人口信息确保信息数据全部覆盖、无遗漏。

  该城区11个街道办、镇及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深入普查一线,对摸底工作进行一对一的指导。由于登记对象工作性质和时间有差异,为确保在入户摸底阶段能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摸底登记信息精准有效,指导员和普查员开启了“白+黑”“5+2”的工作模式,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入户摸底登记工作,为之后的正式普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截至23日,我城区摸底总户数428864户,登记人数711391人,登记人数进度64.38%。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