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残联举办全区残联系统残疾人干部培训班

2020年11月11日16:14  来源:自治区残联组联部
 
原标题:自治区残联举办全区残联系统残疾人干部培训班

图为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许英凤在开班仪式上作讲话

图为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许英凤在开班仪式上作讲话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加强我区残疾人干部队伍建设,2020年10月28-30日,自治区残联在南宁举办全区残联系统残疾人干部培训班。各市残联分管领导或组联工作负责人、县级以上残联机关及事业单位在职在编残疾人干部共70余人参加培训。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许英凤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残联组联部主任、一级调研员李克洁主持开班仪式。

  许英凤副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残疾人干部队伍建设,是加快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我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残联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她强调,各级残联要坚持事业为上,通过拓宽选用视野、重视选拔培养,优化配备结构、增强整体效能,强化战略培养、壮大接续力量,加强典型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等措施,充分激发残疾人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活力。她要求,全区残联系统残疾人干部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履职能力,奋力争当残疾人工作的“排头兵”。

  培训班期间,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杨一万作残疾人干部应知应会工作知识专题培训;自治区委党校陈发桂教授、刘蓓教授分别作《牢记初心使命,践行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讲座;南宁市委党校黄传英教授作《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专题辅导。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