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残联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调研组赴贵港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听障儿童康复工作调研

2020年11月11日15:54  来源:贵港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指导中心
 
原标题:自治区残联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调研组赴贵港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听障儿童康复工作调研

10月28日上午,广西听力言语康复中心副主任罗锋槟调研组一行赴贵港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听障儿童康复工作调研。

首先,调研组一行分别参观了感统室、个别化训练室、区角室等康复室,各功能区环境布置充满童趣,听障儿童康复课程、集体课活动和个别化训练课程等课程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随后,就贵港市听障儿童康复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谭奋副主任代表贵港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汇报听障儿童康复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贵港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聋儿语训部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快和扶持残疾人康复项目工程建设。条件成熟的地区要积极申报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加大力度培育社会机构参与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加强人才培训,提高康复工作人员技术水平。二是要加强对残疾儿童康复项目的监管。加强对定点机构的监督指导,对定点机构康复经费、专项康复救助资金的规范使用和执行进度进行监管。三是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大力度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实现应救尽救的目标。

贵港市残联副理事长黄雨陪同调研。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